湖南今年计划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45801套 四市成为发展重点

来源: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9 09:38      浏览次数:1

湖南今年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45801套,以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的租金,缓解在湘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

湖南明确将长沙、株洲、湘潭和岳阳列为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重点城市。今年长沙计划围绕园区、城区和重大片区重点布局保租房项目,全年筹集不少于2.99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发放租赁补贴4632户。

在宁乡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旺宁新村三期人才公寓刚迎来首批新住户,上千套房源已抢租一空。公寓的家具、家电、周边配套一应俱全,由宁乡经开区企业租赁,免费提供给企业青年人才居住。

欣音科技公司交付经理 谢贤玲:从深圳搬到湖南上班,公司安排了高管宿舍,这边设施相对都比较齐全,住得也很舒适,计划今年可能会把家里人带到这边同步一起发展。

今年株洲将建设2008套保租房,“十四五”期间计划建设1万套以上。同时引入专业化、规模化的住房租赁企业进行建设和运营管理。

在株洲南洲新区创新创业产业园,这栋5层办公间改造后将腾出72套保障性租赁住房,预计今年6月将迎来首批房客。

株洲市渌口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吴波:装修好以后会配备必要的家电,每月租金只需要300元左右,还会配套食堂、文体和生活设施。

湖南把各市州保租房项目纳入全省统一管理,建立起保租房租金定价机制,定期公开周边市场租金参考价,实行租金动态调整。

湖南大学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湖南省政府智库专家 刘梦麒: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推出来是一个及时雨,再加上我们湖南的教育资源、医疗资源也很好,这样就形成一个吸纳全国人才的高地,青年才俊就可以“拎包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