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众志成城 守望相助 保障房小区无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27 11:01      浏览次数:1
疫情面前,每个人既是战线,也是防线。一个月以来,岳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根据保障房小区人员密集、人群接触面复杂等特点,全面加强小区防控管理,加大外来人员的排查力度,在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之下,35个保障房小区交出了无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满分作业”。

刚下晚班的李健仁,回到了岳阳楼区洛王街道办事处的春和家园保障房小区,一到小区门口,李健仁来不及换下单位的保安服,直接就带上志愿者袖章,协助小区防控点的工作人员执勤。
 
志愿者李健仁:“看到他们(工作人员)辛苦,我就过来帮忙,防控是大家的事,不是一个人的事。”
 
从大年初七开始,春和家园保障房小区不少像李健仁这样的业主,已陆续加入到义务值守的志愿者队伍中来。作为岳阳目前最大的保障房小区,春和家园里入住了近万人,即便每天每户仅一人进出,这个设置在大门口处的值守点上,每天也有两、三千人的出入量,而且大多数都是中老年人,在引导他们排队、测量体温、做好出入登记上所花费的时间,也就相应得拉长许多。

春和家园房管所所长邓仲红:考虑到这一点,我们就设置了一个进口和一个出口,把人员进行了调整,减少人员成堆聚集。我们的工作时间也适当地拉长了,以前一个班是五个小时,那现在的话,值班就要七个小时。我们不怕麻烦,哪怕是增加人员,延长时间,也是应尽的职责。

除了小区出入口处的严防死守,春和家园还在人员摸排上做足了功夫。由房管所、物业公司和蹲守干部联合组成的排查小队,逐栋逐户、拉网排查,通过“领进一个群、告示一封信、测量一次温、公示一张牌、填写一个表”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全面摸清住户的家庭人口健康状况和流动情况等。

春和家园住户:进出都要检测,防控工作还是做的很到位的。
像春和家园这样的保障房小区,岳阳中心城区范围内还有34个,住着近40000名低收入群众,为了保障大家的健康和安全,作为保障房小区的主管部门,岳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将全体机关干部分为7个小组下沉一线,不分节假日、不分昼夜开展工作,形成了统一指挥、快速反应、精准施策的联防联控工作体系,已累计排查人员38500余人,发现与疑似病例接触13人,居家隔离13人,到目前为止居家隔离人员已全部解除隔离。
附件:视频文件链接(点击查看)
转自:岳阳广电新媒体中心(记者:李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