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保中心南湖新区分中心:迅速出击,督促辖区物业做好防疫

来源:岳阳晚报全媒体       发布时间:2020-02-27 11:18      浏览次数:1

“您好,请扫码进入程序,登记自己的相关信息。”2月26日上午,记者在景湖湾小区门口看到,身穿黑色制服的腾龙物业人员正对进入小区的居民进行日常的登记手续。

市住保中心南湖新区分中心:迅速出击,督促辖区物业做好防疫

防疫期间,岳阳市南湖新区景湖湾小区腾龙物业公司仅仅只是南湖新区辖区内物业企业的一个缩影。自大年三十起,岳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南湖新区分中心全员上岗,在南湖新区管委会和市住保中心的统一部署下,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全力配合社区对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巡查督导,要求小区物业公司人员配合各办事处(管理处)和各社区按照防疫相关要求,严格小区出入管理,做好湖北籍武汉市来往人员和外来人员以及车辆的排查;认真做好卫生消杀,对小区重点区域和高频使用设施进行每日清洁消毒;加强物业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做好防护应急物资储备;快速应急处置,发现疑似病例要及时上报,采取阻断隔离等应急处置措施。并对辖区内三个公租房小区的困难群众进行慰问宣传,对买不到口罩的困难家庭及时送去口罩,并要求小区群众尽量少出门、不出门。

市住保中心南湖新区分中心:迅速出击,督促辖区物业做好防疫

在一次巡查过程中,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南湖新区分中心工作人员发现部分物业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没有配备口罩和电子体温计,该分中心负责人黄斌获知情况后,亲自打电话给各物业企业负责人,要求物业公司给工作人员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并向区管委会防疫指挥部门汇报。

自开展防疫工作以来,仅仅用了6天时间,该分中心督促南湖新区内各物业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全部了配备口罩和电子体温计,并已对湖北籍和武汉市来往人员进行了全面排查和登记,对外来人员和车辆都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并每天进行喷洒了消毒液消毒。

转自:岳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垦 通讯员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