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区分中心服务重点项目,助力公房拆迁

来源:南湖新区分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2 11:36      浏览次数:1

2020年10月20日,岳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南湖新区分中心主任黄斌带队赴岳阳市南湖生态渔业发展有限公司现场了解环球融创二期项目公房拆迁情况。


岳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南湖新区分中心与岳阳市南湖生态渔业发展有限公司领导就该项目公房拆迁难点进行了讨论。目前拆迁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该地段32户公房拆迁对象为原南湖渔场职工家庭,大部分对象在现有公房拆迁后,无力购买商品房,面临无房可住的问题。

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住房需求,服务重点项目,岳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南湖新区分中心委派专人对接参与该公房项目指挥部拆迁工作;按照市住保中心部署安排,计划将该32户中符合条件的对象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将《公租房申请表》和《公租房租赁补贴申请表》现场交与项目指挥部,帮助拆迁对象申请公租房,在轮候公租房期间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切实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需求,降低公房项目拆迁难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岳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南湖新区分中心一行随后现场查看了该地段公房数量、占地面积、居住状况,逐户详细了解了32户公房拆迁对象家庭状况,耐心向他们宣传党和政府的安置政策、帮扶措施,及时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