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课形式贯彻学习讲话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10-26 10:52      浏览次数:1

10月23日上午,岳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伍丽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给中心组织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紧紧围绕“三地、四新、五任务”精神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调研时提出“三地”,即勉励湖南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瞄准国际一流水平,进一步夯实湖南先进制造业在全国的重要地位与显著优势;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强化自主创新能力,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瓶颈”,牢牢把握创新发展的主动权;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继续发挥湖南作为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的区位优势,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湖南经验。“四新”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根据习总书记指示精神向岳阳提出了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红色基因等工作部署“五任务”。

伍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中心工作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目前我中心正加快保障房项目建设,市本级2020年公租房项目是经市政府批准后向国家申报实施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列入了我市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之首,用以缓解房源不足;同时完善保障房配租制度,做好保障房运营管理,确保中心在保障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中发挥职能作用。并结合自身感悟,勉励党员们根据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正风肃纪筑生态、力学不倦强本领,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担当作为,激励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将住保队伍打造成红色精英队伍。

党课由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黎朝晖主持,他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心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务必完成年初制定的年度任务,为保障性住房事业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