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下半年意识形态专题分析研判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12-03 11:25      浏览次数:1

    12月2日,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度下半年意识形态专题分析研判会,专题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中心各科室及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伍丽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相关文件,对标意识形态工作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听取了各单位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今年以来中心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心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具体研究和部署。

今年以来,中心制定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等相关制度,成立了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判小组,强化了意识形态工作的组织领导、信息掌控、分析研判、应急处置、专题报告等工作,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对意识形态工作高度重视,加强了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及时掌握动态、分析形势,妥善化解处置矛盾问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全中心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总体很好。

针对中心意识形态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结合研判过程中听取的意见和建议,伍丽就如何进一步抓实抓好中心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微信工作群的使用和管理,由办公室出台《微信工作群管理办法》,明确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责任,严格管理入群成员;掌控信息动态;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进一步丰富主题活动,加强党员理想信念,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进一步营造创先争优的氛围,树立身边典型,加强干部职工荣誉感、使命感;进一步协同相关单位和部门加强服务对象的引导,及时掌握思想动态,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