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实现低收入家庭公租房需求“应保尽保”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1-25 10:32      浏览次数:1

记者从20日召开的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湖南省今年将有序发展租赁住房,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实现低保和低收入家庭应保尽保。

据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鹿山介绍,今年湖南省将扩大公租房和政策性租赁住房在内的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其中,对于公租房将开展分类处置和盘活工作;政策性租赁住房则主要面向无房新市民,鼓励多主体投资、多渠道供给,政府给予政策支持,实行政府指导价。

据了解,湖南省今年将新筹集公租房10000套,完善公租房建设和分配运营管理机制,在保障低保和低收入家庭需求的同时,对中低收入家庭在轮候期内合理保障。湖南省还将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盘活存量和闲置住房,健全住房租赁监管制度,规范租赁市场行为。其中,长沙市至少筹集租赁住房2.5万套,其中建成政策性租赁住房5908套。

鹿山说,湖南省将全面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全省房地产市场监测指标体系和风险预警机制,有序化解非住宅商品房库存,并开展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三年行动,加大对开发、交易、租赁、物业服务等环节的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