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加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16 09:28      浏览次数:1

关于切实加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中心所属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深刻吸取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我中心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全面开展专项排查管控。各相关单位和科室要按照“三个必须”的原则,认真研判管辖范围内建筑工地、保障房小区、门面市场及相关领域的风险隐患,部署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工作。深入排查室内燃气、消防器材、电器线路、钢结构顶棚使用等安全情况;重点排查市场门面是否经营危爆品、保障房小区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可用。通过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安全。

二、加强在建工程安全管理。要针对季节特点,严密防范大风、强降雨、连续降雨天气等对房屋建筑(施工)、室外施工、临时搭建物等造成的不利影响,督促建筑施工企业在大风等天气前对在建工地的各类设施设备、脚手架、塔吊、杂物等进行清理和加固,严防高空坠物和构建物垮塌等事故发生。在建工程有燃气施工项目的,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防止燃气工程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配合属地政府搞好整治。各分中心要积极配合属地政府(管委会),加强保障房居民安全用气的管理和整治工作。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燃气安全使用宣传和入户检查,帮助用户消除安全隐患,提高用户安全用气意识。要全面开展依法严厉打击擅自改变房屋主体结构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四、落实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如遇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处置工作,并第一时间报告属地政府及中心党组。联系人:文林,联系方式:8665158,13873097678。

特此通知。

 

岳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2021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