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朝晖主持召开会议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01 17:33      浏览次数:1

8月27日下午,中心主任黎朝晖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中心办公室、公租房科、计财科、工程科等负责人参加。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职能下沉、机构改革、人员调整等压力,突出中心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如期交账。

加强租金收缴力度。按照“以收定支”原则,由对口业务科室牵头,开展租金收缴情况摸底,分类形成应收、欠收、预收租金台账,督促房屋管理单位完成租金收缴任务。对租金收缴不力的单位,该约谈的要约谈,该停止支出的要停止。同时,要切实规范房屋维修支出,按照中心房屋维修管理规定,先申报、后实施。全面摸清房屋维修底数,分年度、分时段形成维修台账。对不按要求报批、不按程序采购的维修项目不予认可。加快公租房分配步伐。全力推进东井岭公租房项目工程扫尾,尽快完成竣工验收,依规完成项目前期物业服务采购,确保9月底前交付使用。全面做好保障对象资格审查,综合采取信息比对、实地调查等手段,科学甄别保障对象,严守纪律底线,确保公共资源公平善用。加快配套制度建设。加紧起草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等方面的制度措施,加强与省厅、市住建、司法等部门衔接,确保出台的制度措施具有前瞻性,契合上级文件精神。扎实做好保障性住房需求调研。在前段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政策宣传,面向各企事业单位,做实新市民、青年人保障性住房需求调研,摸清需求底数,形成专题报告,供上级领导决策参考。积极做好办公楼改造。多渠道筹集资金,按照预算从严、轻重缓急原则,分步做好电梯加装、食堂改造、办公楼装修等。尽快制定施工方案和资金预算,按程序报局机关有关科室审批后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