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感情责任把民生实事办好做实

来源: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12 17:13      浏览次数:1

1月6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平赴市住房保障中心调研市本级住房保障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人民情怀,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把住房保障这项民生实事办好做实,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晏桃保参加调研。

市住房保障中心于2019年3月成立,设立之初为市直正处级事业单位。2021年4月,市委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推进事权属地管理为契机,将市住房保障中心调整为市住建局所属副处级事业单位,与市提质改造办、市物业中心、市白蚁所整合,重新组建了市住房保障中心,进一步理顺了层级关系,优化了职能配置。同时,将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新区原分中心,以及市公租房中心、市直管公房中心下放属地政府(管委会)管理,承接市级下沉的住房保障事权,构建了市区联动、重心下沉、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徐平对市本级住房保障工作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和改革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精准把握政策,成立机构专班,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八次党代会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目标,加强研究,加快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在岳阳落地实施。要更加精细民生保障,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人民情怀,带着责任和感情把这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要打好提前量,落实好项目业主、资金来源、项目地址等前期工作,把好项目设计关口,倒排时间任务、一季一调度,确保尽早开工、尽快见效。要更加精心管理服务,以党建引领队伍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徐平还就岁末年初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力争先创优,高标准、高起点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为“三区一中心”建设提供住房要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