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保障中心部署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灾害及岁末年初重点工作

来源: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30 16:49      浏览次数:1

1月28日上午,市住房保障中心召开会议,部署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灾害及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市住房保障中心主任黎朝晖主持并讲话,机关科室负责人及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未来10天,我市将有两次阶段性雨雪冰冻过程,气温低至-3℃~-6℃。省、市均启动了IV响应,灾害影响放大效应明显。各科室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严格落实上级有关批示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隐患排查,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定应急预案,组建应急队伍,全面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灾害,最大程度减少或者避免中心系统人员和群众伤亡及财产损失,确保实现“两保一不”的总体目标(保平安、保稳定,不发生疫情防控责任事故)。

会议强调,各科室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亲自部署、亲自调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和中心的部署上来,把任务一项项分解,责任已层层压实,确保见行动、见实效。要按照“三个必管”要求,针对管辖范围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活动,重点对机关庭院、保障房小区用电、用气、用火的安全隐患开展排查和整治,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人大、政协两会和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困难党员、困难职工慰问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