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井嘉园公租房抽签选房细则

来源:岳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06 10:02      浏览次数:1

根据《东井嘉园公租房配租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体现公正、公平、公开的分配原则,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配租房源和对象

(一)东井嘉园高层房源94套(一居室14套、一室一厅42套、二室一厅38套);

(二)配租对象为市本级轮候中入围资格审核合格家庭、涉军家庭及其他符合条件的急需救助家庭共94户。

二、会议安排

(一)地点:国贸大厦六楼会议室

(二)时间:

第一场(第一、二批次):2022年1月10日早上8点30分进场检数,56户配租对象佩戴第一、二批次参会代表证并持个人身份证入场,上午9点30分大会开始;

第二场(第三批次):2022年1月10日下午1点30分进场检数,38户配租对象佩戴第三批次参会代表证并持个人身份证入场,下午2点30分大会开始;

三、配租分房规则

(一)分配原则。

1. 根据申报家庭人口情况划定房源。申报对象为一人户的安排一居室;两人户为夫妻、父子、母女的安排一室一厅;两人户为父女或母子、三人及以上家庭的安排二室一厅。

2. 特殊情形的处理。申报对象家庭中有大病、残疾、70岁以上老人等特殊情形的予以适当照顾安排。

(二)分配方式

1.等额选房,即根据各批次的配租对象和与之等量的配租房源按1:1比例进行抽签选房。

2.根据房源户型分两场三批次进行。

3.按抽取序号先后逐一选房。

(三)编制说明

1.入围编号的编制

根据《实施方案》、结合分房原则,将94户入围对象家庭编为三个批次,并依序排列编制成入围编号1-94号,共94个编号(仅用于抽签选房批次序列编排)。

2.房源房号的编制

本轮94套配租房源的房号依据市不动产测绘中心提供的房源测绘平面图标识的房号编制。

(四)选房批次(分三批次)

第一批次:入围编号1-14号,共14户,参加东井嘉园一居室的抽签选房(附第一批次配租对象名单和配租房源表);

第二批次:入围编号15-56号,共42户,参加东井嘉园一室一厅的抽签选房(附第二批次配租对象名单和配租房源表);

第三批次:入围编号57-94户,共38户,参加东井嘉园二室一厅的抽签选房(附第三批次配租对象名单和配租房源表);

四、抽签选房程序

(一)通报配租对象到会情况。

(二)宣读配租分房规则。

(三)工作人员将本场次配租对象名单表、配租房源表以及与会配租对象名单交现场工证人员;

(四)抽取序号:

1. 查验序号箱。主持人随机指定参会人员查验序号箱,并向现场配租对象展示,公证人员监督;

2. 投放乒乓球。主持人请工作人员将标有阿拉伯数字的乒乓球逐一投入抽签箱中并唱号;

3. 抽取选房序号。主持人宣读本批次配租对象名单,安排配租对象依次到前台抽取一个分房序号。每抽取一名,由工作人员报出选房序号,交现场登记人员登记,配租对象签字确认。现场打印《配租分房序号结果表》一式三份,一份交公证处,一份现场张贴,一份交主持人宣读后留存。

(五)抽取房号:

1.查验选房箱。主持人随机指定参会人员查验选房箱,并向现场配租对象展示,公证人员监督;

2.宣读房号,放入乒乓球。主持人宣读本批次配租房源号码;工作人员同时将标注有相应房源号码的乒乓球逐一投入选房箱中。

3.按序选房。主持人根据抽签顺序安排配租对象依次到前台抽取一个房号。每抽取一名,由工作人员报出房源号,交现场登记人员登记,配租对象在《配租结果登记表》上签字确认。现场打印《配租结果单》一式三份,一份交公证处,一份由工作人员现场张贴,一份交主持人宣读结果后留存。

(六)公证结果。公证员对抽签分房结果进行公证。

2022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