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井嘉园还建住宅调换安置实施方案2022.11.17

来源: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7 16:39      浏览次数:1

东井嘉园还建住宅调换安置实施方案

 

为妥善处理东井嘉园部分住宅还建安置户强烈要求调换户型面积的申请诉求,化解安置矛盾,根据《东井嘉园项目住宅还建安置抽签选房实施方案》有关规定,结合实际,特制定本调换安置实施方案。

一、调换范围

(一)调换对象。参加了首次抽签选房大会进行了抽签选房且未签订协议、并提交了申请调换户型面积报告的安置户和因个人原因放弃了首次抽签选房资格再次参加抽签选房的安置户。

(二)调换房源。首次抽签选房后剩余的房源和调换对象签订承诺书自愿放弃的房源,作为此次调换安置的房源。

    二、调换原则及规定

(一)以一套换一套。安置户只能采取以一套换一套的方式等量调换房源,不能以一套换多套或多套换一套;有多套安置房源申请调换的,只允许调换其中的一套。

(二)按抽签顺序依次选房。根据还建安置户姓氏笔画顺序,先在申请调换选房区段内抽取选房顺序号,再按顺序号在调换区段内依次选房。

(三)安置调换规定。1.承诺签名。已首批抽签选房并申请调房的安置户必须仔细阅读格式承诺书上有关承诺事项,承诺放弃首次选房房源,放弃的房源纳入本次调换安置房源,并且服从本安置实施方案,确认全部知悉后在承诺书上签名。2.申请时限。自2022429日至20221124日(即从抽签选房方案实施之日起至本方案公示七日期满止),凡提交申请调房报告且符合上述调换原则及规定的均予受理;逾期申请的不再受理。3.其他情形。安置户经通知未按时至抽签现场造成无法抽签选房或抽签现场拒绝选房的,视为还建安置户自愿放弃自主选房权利,我中心有权指定工作人员代为抽签选房作为其最终安置房源,今后不再调换。

三、会议安排

(一)会议时间:20221128日(星期一)上午9点召开房屋调换抽签选房会议。

(二)会议地点: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

四、实施步骤

(一)方案公示。在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网站及东井嘉园现场对本方案进行公示,公示期七天(自20221117日至20221124日);调换对象名单和调换房源经审核后随后公示。

(二)承诺书签名。公示期间电话通知申请调换的还建户到中心五楼调房室进行承诺签名;已签订承诺书的,下发《参会通知》,通知其按时参会。

(三)召开抽签选房会议

1.验证签到。参加抽签选房会议的还建安置户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参会通知》到验证签到处验证后在名册表上进行登记。本人无法到现场委托他人的,受托人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参会通知》和授权委托书进行验证登记。

2.通报到会情况,宣读选房规则。

3.抽取区段内选房顺序号。还建户按照姓氏笔画顺序,依次在规定选房区段内抽取选房顺序号,当场签字确认。

4.选定房源。还建安置户按序依次在规定选房区段进行选房并签字确认。

五、调换选房后续事宜

按照《东井嘉园项目住宅还建安置抽签选房实施方案》选房后续事宜执行。

 

附件:东井嘉园还建住宅申请调换承诺书

 

 

岳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20221117

 


东井嘉园还建住宅申请调换

  

 

姓名:            身份证号:                       

联系电话:               

根据岳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制定的《东井嘉园项目还建安置抽签选房实施方案》,本人于2022年9月22日参加了贵中心召开的抽签选房大会,选定房屋为东井嘉园2栋      层房号       (面积        )。因个人原因申请调换至面

      的户型,并根据贵中心制定的《东井嘉园项目还建住宅调换安置实施方案》作出如下承诺:

一、自愿放弃已选定的房号     (户型面积      );服从《东井嘉园项目还建住宅调换安置实施方案》的调换规定,申请参加户型面积      的抽签选房

二、重新参加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组织的调房会议中户型        的抽签选房,以调换后选定的房源作为最终安置房源,无论结果如何,不再以任何理由再次申请调换房屋。

对上述承诺由此造成的后果承担一切责任,绝不反悔。

 

  承诺人(签名并摁手印):

2022年  月  日

附件下载:

2022.11.17 东井嘉园还建住宅调换安置实施方案.w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