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财政局关于公布《岳阳市城区购房人财政补贴申报流程》的通知

来源:岳阳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16 16:36      浏览次数:1

为推动《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促进岳阳市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岳政办发〔2022〕10号)落地见效,帮助购房人顺利申报财政补贴,现将具体申报流程公布如下:

符合《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促进岳阳市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岳政办发〔2022〕10号)、《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促进岳阳市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的政策解读》文件明确的岳阳楼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范围内购房人财政补贴对象统一到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东茅岭路347号)或市房地产交易大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楼)的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均在二楼)申报。云溪区、君山区、城陵矶新港区范围内购房人财政补贴对象分别到各区的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申报。

1.申报。申报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银行卡、已备案的网签合同、契税缴纳凭证原件(供查验核实后退还)和上述资料复印件一套提交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受理。申报人需填写《岳阳市城区购房人财政补贴申报表》(一式四份)。

申报空白表可登录(http://czj.yueyang.gov.cn/)下载。其中,申报表中申报人签名处需在受理现场签名。

2.审核。不动产登记中心申报受理窗口工作人员核实申报人提交的原件复印属实、受理申报人申报表和提交的复印件后,报资规、税务、住建、财政部门审核。

3.公示。岳阳楼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范围内购房申报人申报资料审核通过后,在岳阳市财政局门户网站(http://czj.yueyang.gov.cn/)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4.财政补贴资金拨付。公示无异议的,财政部门向审核通过的申报人预留的银行卡账号拨付购房人财政补贴资金。

5.其他。人才购房补贴申报请登陆岳阳人才综合服务平台(http://zhrc.yueyang.gov.cn)进行自主申报,具体由市委人才办受理。

附件:岳阳市城区购房人财政补贴申报表

岳阳市城区购房人财政补贴申报表.docx

岳阳市财政局

2022年5月16日